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芝城故事 Chicago Stories 唐人亍親子班


7 June 2013
Day 17 in Chicago
早上和家人到唐人街彩蝶軒喝茶,KL 誠意為我們選了臨街窗邊的六人桌,好讓我看到街景。一般的廣東點心 ,其木瓜千層糕挺可口。致電King, 她在芝加哥華人諮詢服務處工作,邀請我們在十一時參觀她在舊唐人街圖書館的親子活動班。圖書館就在培德中心隔壁,中英文藏書都有,兒童中文書都是台灣出版為主,就是附音標那種。KL告訴我他和大兒子一齊上了幾課中文課,就是用這些音標,兩人一齊投降放棄了。我回應說國內兒童書用注音拼音應該容易些。
King介紹她的親子學習班,媽媽或祖母帶著學前的孩子來上課,孩子做手工,畫圖畫、玩玩具、唱遊,既讓孩子學習,又可以認識其它華人母親,結交朋友,成為社群支援網絡,打破孤單和無助。很多新移民婦女生命得到很大改變,走出思鄉鬰悶的困鎖,臉上有了笑容。「當媽媽笑了,孩子就開心了。家庭的気氛就好了。可惜芝加哥政府愈來愈窮,削減資助,這些項目都未必能夠継續了。」
願有心人能捐助,讓新移民的媽媽和孩子継續得幫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