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芝城故事 Chicago Stories 與火紅年代校友談六四

3 June 2013 
Day 13 in Chicago 

校友S 的家在西北大學附近,他駕車順道轉了一圈,介紹西北大的名系:醫學、音樂、法律。Kellogg 的維權法律和工商管理碩士是其品牌。S 最欣賞維權律師為美國寃案受害人翻案行公義,又贊嘆美國國民教育之成功,愛國激情澎湃,給我看了一條youtube的片段以滋證明,球場上覌眾和運動員為波士頓馬拉松慘劇受害者致哀,全場唱國歌熱涙盈眶。S當年的愛國及對弱勢社群的負擔,並沒有因為落戶芝城而消退。維權、民主、六四和扶貧,成為了我們異鄉相聚交流的主體。
S認為民主政體並不完美,但的確較能保障人權,減低腐敗。社會需要有另一把聲音。我自己並不了解美式民主,又不深入認識中國國情,尤其近年自己在學校管理的經歷,深切體會到在這資訊科技主導的後現代,正如曾榮光教授講解的hermeneutics, 無人能掌握真相,印證聖經講的道理,唯有上帝真知道。我告訴S 自己在2010年到中文大學旁聽葉漢明教授「今日中國」的課,看到很多六四相關的歷史文件,方知道一般學校常用的六四教材套資料,都不夠update. S 告訴我他對六四的認識也開始有修訂,因為最近看了一些網上資料,看到解放軍被虐打和襲擊的圖片。
http://blog.yahoo.com/_CYJJGWKRYYNOXAZ6B6U4JD6UMU/articles/667574

http://youtu.be/oG2IdFxYMwU

最隱密的事神都知道,神的愛能洗淨我們的罪,賜平安給我們的祖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