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3日 星期六

 

回應家長           2024.7.13


一位X陽小學的家長發了她的朋友給她的信息,推薦幾本小二文

法練習。 以下是我的回應: 


“她要着力培育好孩子广泛阅读和寫作能力。这些练习是有用的,掌握了这些基本字詞和句式就不要花時间重覆太多。孩子喜欢阅读,很快就会升級和跳級。所有我的学生都是这样走过来,也是全世界的教育家和香港教育局的課程政策,规定学校要做好广泛阅读这一片。”


很多X陽的家長为了孩子考试拿高分,周圍找英文专科班做文法练习,结果是退步。




有一個女孩跟我6年,一直考到A, 到了今年呈分試一,英文考了全級第一。另外一個男生,和這女生同是拔尖組,跟我5️⃣年,在他的學校也是考到全級第一。究竟這些孩子這幾年經歷了什麼課程?現在簡單總結如下: 


我的學生学英文的路就是这样走过來的:

K1-K3 拼讀,故事閱讀學詞語

P1 -拼讀, 故事閱讀學詞語

P2- 故事&非故事閱讀學詞語&文法, Retell, Write

P3- 故事&非故事閱讀學詞語&文法; Retell, Write

       獨立文法課 (Brighter Grammar 1) 

P4- 故事&非故事閱讀學詞語&文法; 

       Retell,Experiential learning and writing (narrative) 

       獨立文法課 (Essential Grammar 1) 

P5 - 故事&非故事閱讀學詞語&文法; Retell, Write

       獨立文法課 (Essential Grammar 1)

        Experiential learning and writing (narrative) 

P6 -  故事&非故事閱讀學詞語&文法; Retell, Write

       獨立文法課 (Essential Grammar 1)

        Experiential learning and writing (narrative) 

        EAP (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) 


*10歲前完成閱讀500本書


Sun 完全可以在英文学习上拿到A, 只要他接受我的指导。现在他不接受,因为他认为我教的不是学校测验和考试的东西。幸好他聆听拿了80分,开始明白上网课的內容和考试无关卻大有幫助。這體驗在他的狭窄的题形和分数掛帅的思維种下改变的种子。

沒有留言: